市面上蠟品百百總........我們到底如何選擇哪些是好的蠟品,這是很多愛車族一開始的困惑!!!

最簡單的判別方法就是以成分下去區分不含矽油、不含研磨劑、不含石油溶劑、不含樹脂

為甚麼不能挑選有添加上述所講的蠟品呢?

1.矽油

揮發比較快,久了會黃化,黑車會變漆面黯淡,會咬漆

2.研磨劑

通常會添加研磨劑的蠟品幾乎會出現在白車專用蠟品上,研磨劑顧名思義用了他就會磨你的車漆,

讓你打完感覺白車變超亮,因為他的原理是透過研磨粒子去做去汙效果。

可是太常用你的車漆金油層就會越來越薄,久了之後會發現車漆光澤怎麼不見了。

而研磨劑最忌諱的就是用在消光黑車上,一用了....恭喜你準備重考漆囉!!

3.石油溶劑

蠟品在製造過程中,為了讓你好上下蠟,一定會添加溶劑或者其他配方讓你好下蠟。

為甚麼不能挑選有石油溶劑的蠟品?

用最普遍的的溶劑汽油來講,你敢把汽油倒在你的車漆上在那邊洗嗎?

不可能吧,大家都知道汽油都會咬漆,所以當你選擇含有石油溶劑的蠟品。

那是不是每次打蠟他都在腐蝕你的車漆??

那要怎麼測試自己的蠟品有沒有添加石油溶劑?下面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

燒看看,只侷限固態蠟唷!只要會自燃那麼這款蠟品八成都是有添加石油溶劑。

為甚麼乳蠟不行?因為水分含量太多,無法用這種簡易測試方法得知有沒有添加石油溶劑。

4.樹脂

樹脂白話一點就是白膠!!

填加樹脂的蠟品有什麼效果呢? 潑水程度爆強!!當然他只有潑水效果!!

那麼愛車族一定有個疑問,我打蠟就是要潑水強阿,這樣髒汙不容易附著!!

可是樹脂他的缺點就是會變黃,你可以自己實驗看看,拿白膠塗厚一點乾掉後是不是會黃黃的。

也就是說,當你使用添加樹脂的蠟品,使用了一段時間後你的車漆就黯淡,白車會變黃黃的。

那會有車友問說那我每次洗車洗乾淨一點就好了,很抱歉,樹脂很難洗乾淨他的附著力太強大了!!

而添加樹脂的蠟品他為一的好處只有潑水,他確不能抗UV、耐酸鹼等等....

那麼我們為甚麼要用有添加樹脂的產品呢?

當然囉,樹脂對廠商有一個好處就是,他是一個很好的障眼法,為甚麼? 

很簡單,因為大家都是以有沒有潑水效果來判斷蠟品是否退效。

也就是說我只要添加樹脂,我潑水效果可以延長很久的時間,那就代表我的蠟品耐用度很長。

不過樹脂蠟品確沒有任何的保護效果。你的車漆一樣在被太陽傷害,一樣被酸雨腐蝕。


而上述的材料對廠商來講有什麼好處?

很簡單那就是便宜 便宜 又便宜

好的材料與普通材料的成本相差好幾倍,我今天廠商售價很便宜,大家追求的是CP值超高!!

那麼廠商只好由原料去偷囉!!透過添加上述原料來當障眼法,因為當你長期使用下來後突然發現........

奇怪!!我的車漆怎麼變的那麼沒光澤? 我的白車怎麼變黃了那都是因為用了錯誤的蠟品!!

現在資訊公開,希望愛車族入手蠟品時能夠選到正確的蠟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S 蠍蠟
    全站熱搜

    Mars瑪斯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